信箱容量用完了怎麼辦?

若使用者在伺服器上所分配的硬碟容量用完了(Disc quota exceeded),新到信件將無法寄達,同時也無法以 FTP 上傳資料至使用者空間,因此,若空間快滿或已滿,請立刻清理信箱空間(.MBOX)或其他非信箱部分空間,以維持信箱正常運作。另,本中心信箱提供救援功能,請參閱「刪掉的信件,可不可以救回來?」。整理使用者空間的方法如下:

以下兩種方法(擇一)可了解硬碟空間的使用狀態。

  1. 登入webmail即可看到硬碟使用情況
    1. 如圖,滑鼠移至下方,則顯示硬碟使用情況,以下圖為例,其使用量 6.4GB,總容量 30GB,使用量達 21%。
    2. 如圖,先序點選「設定(Settings)」、「硬碟使用資訊(Quota Information)」,即出現硬碟空間的使用狀態。

以下提供兩種方法(擇一)可用來整理信箱空間:

Outlook Express

{{wiki:notice.png}} 使用 Outlook Express,請參考 「如何設定信箱保留幾日內的郵件?」

Webmail

使用 Webmail刪除的信件

請用 FTP 軟體連線 FTP 伺服器 進行使用者空間管理工作,連線畫面如下圖

  1. .MBOX 為信箱空間,請勿透過 FTP 對此目錄進行刪除操作,以免破壞信箱結構,而影響信件存取,建議以 Step 2 方式整理信箱空間
  2. WWW (使用者個人網頁空間)與其他部分的空間,可透過 FTP 操作進行刪除,以清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