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信箱狀態?

若發生 POP3 取信問題時,線上檢測信箱服務能快速協助使用者釐清是個人電腦端的問題,還是中心郵件伺服器的問題,以利問題解決。本檢測系統模擬 POP3 客戶端(client)軟體的操作,對指定信箱僅進行讀取信件的操作(本系統不會刪除郵件伺服器上的信件),以獲得郵件伺服器是否正常運作、信箱收件匣的信件標題與數量,以及使用者硬碟空間的使用量等資訊,本檢測服務的操作說明如下:

  1. 選擇您信箱地址的網域,下圖例子為 oz.nthu.edu.tw
  2. 輸入信箱帳號及密碼
  3. 輸入正確後,點選「Submit」

送出查詢後,將看到如下圖畫面

  1. 顯示 POP 伺服器狀態,若您看到不是「目前正常運作」情況,請提供所看到畫面並連絡我們,以利快速排除問題
  2. 顯示個人目錄容量數量資訊,若空間快滿或已滿,請立刻清理信箱空間(可用 Webmail「如何設定信箱保留幾日內的郵件?」 或其他郵件軟體工具來進行管理)或其他空間(請透過 FTP 來進行管理),以免新到信件無法寄達信箱,另本中心信箱提供救援功能,請參閱「刪掉的信件,可不可以救回來?」
  3. 顯示信箱信件的寄件人與標題資訊,Undecoded Subject 為標題原始資料,未經任何解碼程序,因此部分資料看起來像亂碼,Decoded Subject 為解碼後的信件標題
  4. 顯示信箱收件匣的信件總數



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