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擷取螢幕畫面回報問題?

本中心回報問題時,如能將您所看到的「問題畫面」完整擷取,連同其他資訊(請參閱「如何回報問題?」)一併寄給我們,將有助於我們快速了解問題,增進答覆的效率。以下介紹在 Windows 的環境下,使用者如何擷取螢幕畫面,若畫面中有涉及個人隱私的資料,請記得自行塗掉(小畫家可以用白色方塊覆蓋)。

  • 開啟你遇到問題的畫面,範例如圖1,按下鍵盤上「Alt」+「Print Screen」按鍵,大概的位置如圖2。

圖1:問題範例

  • 註:有些鍵盤的「Print Screen」鍵標示為「Prt Scr」或「Prt Scrn」

圖2:Print Screen 位置圖

  • 開啟「小畫家」
  1. 點選「編輯」
  2. 點選「貼上」,若畫面中有涉及個人隱私的資料,請記得塗掉(可以用白色方塊覆蓋)。

  1. 點選「檔案」
  2. 點選「另存新檔」

  1. 選擇你要存放檔案的路徑(範例為C:\TEMP\)
  2. 選擇你要儲存的檔名(範例為error_information),存檔類型建議使用 PNG ,檔案較小
  3. 點選「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