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報問題?

通常使用電腦、網路的問題所牽涉的因素很多,例如:電腦軟體版本、設定、硬體、眾多的網路節點及設備等,因此,若能提供的資訊越清楚,則越容易獲得解決,以下僅列出幾項一個好問題所應包含的資訊:

  1. Who
    • 發現問題者的連絡方式(電話、Email等資料),以利回覆或進一步了解問題,連絡之用。
  2. When
    • 問題發生的時間點,是偶發性質、固定時間點、或是持續發生。
  3. Where
    • 看到問題的電腦其本機IP位址(可參閱下方資料),以及所欲連線的目的地(URL、IP、或Domain name)。
  4. How
    • 問題如何發生,記錄操作過程、使用的軟體名稱版本等資訊。若有使用帳號,請提供帳號名稱(但切勿提供密碼,以避免資安問題),以利查詢相關系統記錄。
  5. What

最後,將上述資料(儘量提供為原則,可縮短處理時間),若有涉及個人隱私的資料或密碼,請記得刪除或隱蔽後,再寄至服務信箱,我們將儘快回覆,謝謝您的合作。

參考資料

  • 由本網站看到目前您的 IP 位址有

REMOTE_ADDR: 100.25.40.11
HTTP_CLIENT_IP:
HTTP_X_FORWARDED_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