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 Gmail 使用 SMTPAUTH 驗證寄信服務?

2009/05/18 09:09
  1. 登入 Gmail
  2. 點選右上方「設定」
  3. 點選上方「帳戶和滙入」
    1. 再點選「新增另一個郵件地址」
    2. 限填寫本中心提供的信箱(學生信箱教職員工信箱單位信箱)或加入系所信箱隔離垃圾信服務的信箱,此處以 @mx.nthu.edu.tw 信箱為例。
  4. 填寫資料
    1. SMTP 伺服器請修正為 smtpauth.net.nthu.edu.tw,通訊埠為 25。
    2. 使用者名稱請填寫完整信箱 xxx@mx.nthu.edu.tw。
    3. 請採用 TLS 的加密連線,以確保密碼傳輸不會被攔截側錄。
  5. Google 會寄一封信有確認碼的信件至您信箱,依其指示輸入確認碼。
  6. 完成上述程序,則會出現這次新增的郵件地址的相關資訊。
  7. 「撰寫郵件」時,「寄件者」可選擇這次新增的郵件地址,則其寄信會經由本中心 smtpauth.net.nthu.edu.tw 來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