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出現「緊急:您的信箱發生嚴重問題...」訊息?

  • 為何原本的信箱密碼無法使用,由校務資訊系統登入「網路系統組線上服務」時,卻看到以下訊息?
    • 緊急:您的信箱發生嚴重問題,已經被管理者限制使用信箱及修改密碼,請參閱本組公告,並聯絡我們。
    • EMERGENCY: Due to serious trouble with your email account, you are prohibited from using your account and changing password. Please refer to Network Systems Division and contact us.
  • {{wiki:notice.png}} 若有上述情況,表示此一信箱發生嚴重問題或長期不使用,依「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規範」已被停用,雖不影響信件寄至信箱,但使用者不能自行進行密碼更改,請依以下的程序處理,敬請使用者配合。

可能的停用原因

  1. 發生嚴重事件,須緊急處理者(詳見: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規範)。
  2. 管理者曾警示過,但使用者仍未改善者
  3. 信箱連續長時間(滿五年)不使用者(詳見: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規範)。

使用者處理程序

  1. 站內搜尋工具以帳號名稱為關鍵字搜尋相關公告
  2. 閱讀相關公告內容,連絡我們,以進行後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