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尋找本組資訊?

本組網頁資訊包含校園網路、網際網路應用、資通安全、電話系統等各項服務內容說明,由於項目繁多,為方便使用者能快速找到所要的資訊,本組網頁上方提供關鍵字搜尋,敬請多加利用。

  • 關鍵字輸入不宜太短,若只輸入兩個字母,如: mx ,幾乎查不到資料;但若改輸入 mx AND 信箱,則能找到較多的適合資料,用法詳後。

Step 1

  1. 如下圖,於本組網頁上方工具列輸入關鍵字並點選「搜尋」。

Step 2

如欲搜尋「電話分機的相關申請表單」,您可輸入多個關鍵字精確篩選出搜尋結果。

  1. 輸入 “表單” “電話分機” “下載”
  2. 點選搜尋結果之頁面連結。

搜尋語法

  1. 部分關鍵字搜尋:如輸入「電話分機」,將會搜尋「電話分機」、「電話」、「分機」、「電」或 (OR) 「話」等部分內容。
  2. 精確關鍵字搜尋:如輸入「“電話分機”」,使用雙引號括住字詞,則會完全比對搜尋「電話分機」一關鍵字而已。
  3. 多個關鍵字搜尋:如輸入「“電話”」與「“分機”」,則會搜尋出同時包含「電話」和 (AND) 「分機」的頁面。
  4. 限制範圍搜尋:如輸入「“電話分機” @faq」,將只會在 faq:* 路徑下搜尋包含「電話分機」的頁面。

如欲快速找到 FAQ 文件資訊,我們可以透過上述的「限制範圍搜尋」方式進行搜尋,於 faq:* 路徑下輸入所要的關鍵字作搜尋即可,步驟如下:

  1. 輸入 “關鍵字”@faq,並點選「搜尋」(如:“無線網路” @faq)。
  2. 傳回搜尋結果為 faq:* 路徑下的頁面,並點選頁面連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