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此電子報是因為您是本組的服務對象,詳情請參閱發行說明

2009.10 第七期:電話費用省很大

本校電話系統結合網路電話應用及專線,只要稍微改變撥號的方式,就可以免付或節省電話費,四大節費撇步的使用時機概述如下,詳情請參見各連結:

  1. {{wiki:new.png}}Skype撥至校內:在 Internet 可透過 Skype 免費打電話至校內分機,方便在校外時使用。
  2. {{wiki:new.png}}校內撥至台北地區:校內分機撥至台北地區,若透過本校台北辦事處新建的網路電話系統介接可以節費(須申請,試用期間免費)。
  3. TANet VoIP 交換平台:校內分機(不限網路電話)可與教育部TANet所屬單位9字頭門號(已有很多學校及單位連線)免費互撥,查出受話方的網路電話(或總機)號碼後即可撥打;校外撥回本校可直撥930+本校5碼分機號。
  4. 台聯大四校分機互撥:透過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互連的電話系統,清華、交大、中央、陽明四校校內分機可免費直接互撥。

1. TANET2009 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

「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暨全球IPv6高峰會議」本(10)月28日(星期三)至30日(星期五)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綜合中心大樓…閱讀全文

2. 學生及單位信箱空間增加

本組於9月30日及10月16日分別完成學生信箱及單位信箱(my.nthu.edu.tw)系統的儲存裝置更新,學生信箱空間已調高至每人1GB,單位信箱調高至20GB。

1. 網站安全檢測服務上線

{{wiki:new.png}}本中心為協助各單位加強網站安全,減少網站被駭、資料外洩等資安事件的發生,特別提供「網站應用程式弱點監測服務」「網站源碼檢測服務」兩項免費服務,敬請多加利用…閱讀全文

2. IP 狀態線上查詢服務

IP 狀態線上查詢服務可用來查詢某一校內 IP 位址所在網路區段的最新資訊,如:是否被本中心阻斷、網管人員連絡資訊、較高流量的主機排名,以利使用者發現網路障礙的可能原因閱讀全文

1. 如何快速尋找本組資訊

本組網頁資訊項目繁多,為方便使用者能快速找到所要的資訊,本組網頁上方提供關鍵字搜尋,敬請多加利用…閱讀全文
搜尋工具列

2. 信箱容量用完了怎麼辦?

若使用者在伺服器上所分配的硬碟容量用完了(Disc quota exceeded),新到信件將無法寄達,請立刻清理空間,以維持信箱正常運作閱讀全文

1. BIND 版本的查詢與設定

BIND (Berkeley Internet Name Domain) 為最常用來建置 DNS 伺服器的軟體之一,通常其預設安裝許可任何人查詢其版本資訊,為了避免有心人士以版本資訊而找到軟體漏洞,進而方便發動攻擊,因此,強烈建議使用 BIND 的 DNS 伺服器管理者能適當隱藏版本資訊,以降低風險。…閱讀全文

2. Fail2ban 軟體介紹

Fail2ban 是一套以 Python 語言所撰寫的 GPLv2 授權軟體,藉由分析系統紀錄檔,並透過設定過濾條件 (filter) 及動作 (action),當符合我們所設定的過濾條件時,將觸發相對動作來達到自動化反應的效果 (如封鎖來源 IP、寄信通知管理者、查詢來源 IP 資訊等)。因其架構相當彈性,我們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設計不同的過濾條件與動作來達到伺服器防護的功能,或是及時的反應某些異常資訊…閱讀全文

發行說明:
電子報內容包含校園網路、網際網路應用、資通安全、校園電話等服務說明與各項公告,以及相關領域的專題報導。本刊物以網路系統組服務用戶為發行對象,訂閱者可收到定期電子報及不定期公告,建議您長期訂閱以獲得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