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單位接待貴賓使用無線網路之建議流程及管理系統操作說明

近年來學術交流頻繁,產學合作日趨密切,各單位無跨校漫遊帳號之來賓,應如何使用校園無線網路?而各單位又應如何有效管理來賓使用無線網路的狀況?基於以上考量,本中心建議流程如下:
各單位接待貴賓使用無線網路之建議流程

  1. 接待員須先確認貴單位已有無線網路來賓帳號管理者(參閱校園無線網路來賓帳號管理者資料表
    若貴單位尚未有來賓帳號管理者,請貴單位指派管理者依程序事先向計通中心提出來賓帳號管理者身份的申請
  2. 接待員須向單位無線網路來賓帳號管理者申請所需的無線網路來賓帳號
    無線網路來賓帳號管理者透過來賓帳號管理系統建置符合接待員申請所需之無線網路來賓帳號(包含帳號數量、使用期限及用途等資訊)。
    • 來賓帳號管理系統登入介面
      來賓帳號管理系統登入介面
    • 來賓帳號管理系統操作介面
      來賓帳號管理系統操作介面
  3. 接待員取得無線網路來賓帳號後分發給每位貴賓(一個帳號限一人使用
    無線網路來賓帳號管理者將建置完成的無線網路來賓帳號資料透過【列印帳號清單】功能進行輸出,以利接待員後續管理及發放作業。
    ※操作時間為帳號建置處理時間,帳號使用期限則依實際需求於帳號新建/修改時自訂起迄時間,並無帳號啟用日須與帳號處理日相同之限制,故帳號可事先建置以應不時之需。
    列印帳號清單功能畫面
    • 點選【列印】後的【列印本頁(發放用)】範例(沿虛線裁切後發放)
      列印帳號清單功能中的【列印本頁(發放用)】範例
    • 點選【列印】後的【列印備存清單(自行留存)】範例
      當用戶基本資料不齊全時,為確實掌握帳號發放狀況,接待員或帳號發放/管理者可善加利用此清單。
      列印帳號清單功能中的【列印備存清單(自行留存)】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