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為過期資訊!!

TWAREN SSL VPN 的安裝與使用 (Windows)

Step 0

  • SSL VPN 連線主機為 https://sslvpn.twaren.net/
  • 您的系統上至少需要安裝 Java (系統內建或 Sun Java)。
  • 限本校教職員工生且有「校園無線區域網路帳號」方可使用。
  • 以下範例使用的設定:
    • 帳號名稱:username@wlan.nthu.edu.tw
  • :!: 安裝過程中,如出現憑證、數位簽名或軟體元件下載,請確認無誤後繼續執行。
  • :!: 請注意您的瀏覽器安全設定、防毒軟體、防火牆等安全相關設定是否影響安裝流程。

Step 1

  1. 確認連線目的地無誤後,請點選「繼續瀏覽此網站」。

Step 2:Login

  1. 輸入「使用者姓名」(如:username@wlan.nthu.edu.tw)與「使用者密碼」,點選「登入」。

Step 3

  1. 登入後將會看到歡迎訊息,請點選「Continue」繼續。

Step 4

連線方式 功能比較
Tunnel Mode
(AnyConnect)
適合大多數網路應用程式使用,如同電腦置身於校園內。
Clientless Mode
(Web Applications)
僅適合網頁瀏覽使用。
註:實測發現,在瀏覽某些網頁時,有可能部分資料無法正常顯示,若有此情況時,建議改用 AnyConnect 代之。
  1. 您可選擇畫面左邊的各項功能進行連線,如 Web Applications、AnyConnect、Telnet/SSH Services…等,本圖為點選「AnyConnect」的畫面。
  2. 功能說明如右邊文字敘述。
  3. 本圖為點選「Start AnyConnect」下載安裝客戶端連線軟體進行連線;

Step 5

  1. 完成安裝後,如下圖所示,已建立連線。

Step 6

  1. 自動連線後,於面板上出現如下圖示。

Step 7

  1. 點選 AnyConnect 圖示,您將可以看到目前連線狀態。

Step 8:Disconnect

  1. 點選「Disconnect」將中斷目前的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