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將信箱密碼寄給任何人

  • 絕對不要將您信箱密碼寄給任何人,包括系統管理者。 

電子郵件佯稱管理者來詐騙使用者密碼,再利用被害者的帳號寄發大量詐騙信、垃圾信來繼續從事這類不法的行為,在網際網路上層出不窮,就如同詐騙電話一般,不會消失,儘管信件內容多變,但「騙取密碼」的目的不變。

  • 信箱密碼被騙,不僅個人受害,亦可能波及他人:
    1. 個人信件內容被竊取。
    2. 可能連累親朋好友被騙。
    3. 寄發大量詐騙信、垃圾信,導致學校寄信伺服器為外界(如: AOL, mxlogic)列入黑名單,影響本校寄信到校外
  • 對於這類社交型詐騙手法,目前並無有效的電腦技術可過濾,原因如下:
    1. 寄發偽造信件是相當容易的技術。
    2. 利用詐騙所得的信箱密碼來寄信。
    3. 詐騙信並無絕對的關鍵字可用來過濾且不會誤判。
  • 防範電子郵件詐騙的最有效的方法,如同防範詐騙電話一樣,惟有仰賴使用者的智慧,絕對不要將您的信箱密碼寄給任何人。
  • 若您判斷為詐騙信,不予理會即可;如仍有疑問,請直接打電話向相關人員或單位求證,電話號碼一定要自行查證,不要用信件所提供的電話號碼。本中心服務電話31000。
  • 如果密碼已被騙取,請立即更改密碼,以防止事態擴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