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22/12/06

【資安漏洞預警】Google Chrome 存在一個高風險的零時差弱點,建議使用者盡速安裝更新

  • 主旨說明:Google Chrome 存在一個高風險的零時差弱點,建議使用者盡速安裝更新


  • 內容說明:
    • 轉發 中華資安國際 CHTSecurity-ANA-202212-0003。
    • Google 日前緊急推出電腦版 Chrome 瀏覽器更新,以修補近期發現嚴重的零時差弱點。已知該弱點已遭到駭客大規模濫用於攻擊活動中。CVE-2022-4135 是存於繪圖處理器(Graphic Processing Unit)的 heap 緩衝記憶體溢位錯誤,由 Google 旗下資安團隊 Threat Analysis Group 發現。一般來說,這類錯誤屬於記憶體弱點,可讓攻擊者繞過系統限制寫入資料;而 CVE-2022-4135 弱點可以讓攻擊者存取限制區域內的資訊,並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 Google 推出的新版 Chorme 瀏覽器,Windows 版本號碼為 107.0.5304.121/122,Mac/Linux 版本則為 107.0.5304.122;這些新版本已修復上述的 CVE-2022-4135 零時差弱點,用戶在開啟 Chrome 瀏覽器時應會自動進行更新。
    • 由於 Google Chrome 的市佔率高,用戶使用時應特別留意,如有可用更新,應立即套用,以免遭駭客利用未及時更新的弱點發動攻擊。
  • 影響平台:Google Chrome 107.0.5304.121/122 之前版本
  • 建議措施:Google Chrome 更新至 107.0.5304.121/122 或後續版本
  •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