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22/09/27

【資安漏洞預警】微軟緊急修補SCCM遭公開的漏洞

  • 主旨說明:微軟緊急修補SCCM遭公開的漏洞


  • 內容說明:
    • 轉發 科學園區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SPISAC-ANA-202209-0013。
    • 微軟上周五針對端點配置管理員(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釋出例外更新,以修補一個已經公開的安全漏洞。
    • 最新修補的漏洞編號CVE-2022-37972,位於原名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SCCM)的端點配置管理員(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後者是管理企業網路環境下桌機、伺服器和筆電的本地部署管理產品。微軟是針對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2103到2207版,釋出KB15498768更新以修補漏洞。
    • 該漏洞風險值7.5,屬於重要(important)。微軟未說明漏洞細節,僅表示已經遭到公開,所幸尚未有開採情形。通報本漏洞的Trimarc Security研究人員Brandon Colley表示正和微軟合作修補程式,因而未透露漏洞技術詳情。
  • 影響平台:
    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 2103到2207版
  • 建議措施:
    由於這次更新僅推送給2103以後的版本用戶,微軟也鼓勵2103以前版本用戶升級到較新版本。此外, 微軟表示管理員也可以停用client push installation方法以減少機器曝險。
  •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