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22/04/08

清華大學行動群組電話MVPN申請服務流程變更說明

主旨:清華大學行動群組電話MVPN申請服務流程變更說明

說明:

  1. 前「清華雲端網路電話服務」(含Kits app及MVPN申請服務)因使用率不高,加上維運成本考量,其中Kits app已於前(110)年4月停止服務,另MVPN申請服務業於111年4月15日停止服務。同時校務資訊系統內-「校內其他系統」之「MVPN申請服務」亦一併停止服務並移除連結。
  2. 經本中心與三大電信業者洽談結果,自111/4/18起如需新申請加入本校行動群組電話MVPN,申請流程請依下列各家程序辦理。[先前既有已完成加入清華大學行動群組電話MVPN之門號則不會有影響也無須異動]:
    1. 中華電信
      1. 填寫「中華電信MVPN申請表」(需蓋單位章),同時可將申請表掃描(拍照)Mail至專案窗口彭經理cht886260@cht.com.tw先行辦理開通,後擇空將申請表正本送件至中華電信新竹服務中心(地址:新竹市北區中正路105號)留存驗證。
      2. 中華電信接受申請並完成MVPN作業異動後會發簡訊通知申請者(此時學校尚未收到異動資料也未設定,故仍不能正常使用*28功能),中華電信原則上會在每個星期一將前一週異動資料送給學校交換機設定,學校會統一在星期二設定,故請提早申請以為因應。
      3. 中華電信專案窗口 彭經理,03-5286801/0975-152839
    2. 遠傳電信
      1. 填寫「遠傳電信MVPN申請表」(免蓋單位章),並將申請表掃描(拍照)後Mail至專案窗口何經理paulho@fareastone.com.tw辦理即可。無須補送紙本申請表。
      2. 遠傳電信接受申請並完成MVPN作業異動後會發簡訊通知申請者(此時學校尚未收到異動資料也未設定,故仍不能正常使用*28功能),遠傳電信原則上會在每個星期一將前一週異動資料送給學校交換機設定,學校會統一在星期二設定,故請提早申請以為因應。
      3. 遠傳專案窗口 何經理:0955-629311。
      4. 有關原亞太電信用戶欲加入遠傳電信MVPN事宜,據遠傳表示「目前都需要由原亞太的門號攜碼到遠傳,才能加入遠傳的MVPN
    3. 台灣大哥大
      1. 填寫「台灣大哥大MVPN申請表」(範例在這,免蓋單位章),並將申請表掃描(拍照)後Mail至專案窗口徐經理jeremymhhsu@taiwanmobile.com辦理即可。無須補送紙本申請表。
      2. 台灣大哥大接受申請並完成MVPN作業異動後會發簡訊通知申請者(此時學校尚未收到異動資料也未設定,故仍不能正常使用*28功能),台灣大哥大原則上會在每個星期一將前一週異動資料送給學校交換機設定,學校會統一在星期二設定,故請提早申請以為因應。
      3. 台哥大專案窗口 徐經理 0906-071363/03-6125888#35155。
      4. 有關原台灣之星用戶欲加入台灣大哥大MVPN事宜,據台灣大哥大表示「需請原台灣之星的用戶先至直營門市續約並換sim卡,續約資格為原合約到期前2個月內,完成此動作後才能加入台灣大哥大MVPN
  3. 其他MVPN申請相關問題,請電31233林先生或31096張小姐或總機36161洽詢。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