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9/12/10

宣導Eduroam無線網路國際漫遊服務

主旨:宣導Eduroam無線網路國際漫遊服務

說明:

  • 本校已於多年前加入Eduroam無線區域網路漫遊體系,在國外開會或出差的同仁及同學皆可利用此服務,透過其他加入Eduroam無線區域網路漫遊體系的教育及科研機構,連線至漫遊無線基地台名稱(SSID)為「eduroam」,並於連線裝置中設定本校無線網路帳號且於帳號後加@wlan.nthu.edu.tw,認證成功即可使用當地的無線網路服務,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 目前國外可漫遊的地區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香港、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及澳門等國家和地區,詳細資訊請參考TANet無線網路漫遊中心之Eduroam漫遊資訊,設定及使用方式請參考 本校 802.1X + PEAP 認證方式
  • 本校校園公共區已設有eduroam熱點,用戶可在校內先行設定及使用,日後到國外可漫遊的地區只要偵測到eduroam即可自動認證無線上網;若尚有無線網路相關問題,請洽詢本中心校內分機 31235 或 31000。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