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7/09/11

106年度臺灣學術網路防範惡意電子郵件下半年社交工程演練即將開始

主旨:106年度臺灣學術網路防範惡意電子郵件下半年社交工程演練,將於九月份開始實施

說明:

  1. 教育部為提高教育體系各學校人員警覺性,降低社交工程攻擊風險,特訂定本演練計畫,以強化人員資安意識並檢驗機關宣導社交工程防制成效。本校上半年演練成效不合格率高達17.49%,已被教育部列為不合格名單,敬請各位行政人員養成良好的資安意識,針對來路不明之電子郵件保持高度警戒心,不要隨意開啟。
  2. 教育部社交工程演練之受測人員包括學校正、副校長(正、副首長)、一、二級主管及全體行政人員;此次演練正、副校長(正、副首長)、一、二級主管占40%寄送測試郵件,行政人員占60%寄送測試郵件。
  3. 演練實施時間為106年9月。
  4. 防止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攻擊 收信軟體設定建議,請注意手機郵件軟體的設定。
  5. 相關教育訓練投影片請參閱: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教育訓練投影片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