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5/05/01

請注意郵件或網頁詐騙密碼的手法

主旨:請注意郵件或網頁詐騙密碼的手法

說明:

4/30一封主旨為『Your Webmail Account is on Restriction』之 信件,此為詐騙信件,請各使用者請勿點擊連結,及填寫任何相關 資料於該網頁。再次重申中心,千萬不要將密碼寄給任何人,或登 入非本校服務網頁(網址非 nthu.edu.tw 網域一定是詐騙)。

常有用戶收到謊稱本中心系統名義,要求用戶提供email密碼, 並以停止帳號等方式欺騙用戶上當,近日更有不肖之徒利用與本中 心類似之服務網頁誘騙使用者上當。入侵者更藉由騙取之帳號密碼, 使用本中心系統寄發大量廣告信或詐騙信,不僅造成使用者自身 困擾(大量退信),甚至校譽受損(被世界各地主要伺服器列為 黑名單,例如:hotmail、AOL、yahoo等)

在此提醒您注意本中心絕對不會要求使用者提供密碼。即使您 看到的是本中心所發出之郵件(偽造寄件者是相當容易技術,亦無 絕對方法可防範),請不要提供密碼給任何人!點選信件中的連結, 更須注意是否為本中心提供之服務網頁,若無法判斷,請洽詢本中 心二樓服務台。

如果密碼已被騙取,請立即更改密碼,以防止事態擴大。更改 密碼請上本組網頁線上服務篇,網址:http://net.nthu.edu.tw/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