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Explorer 無法連線至 HTTPS 網站

有使用者反應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連線至本中心 Webmail (https://webmail.mx.nthu.edu.tw/) 無法開啟首頁,但瀏覽其他網頁 (http://) 則正常,嘗試換別台電腦或使用其他瀏覽器 (如:Firefox) 也無此問題發生,經查為使用者電腦上安裝的 IE 瀏覽器發生問題,不支援 HTTPS 連線功能所致。

因連線至 Webmail 登入時會自動重導至 HTTPS 通訊方式 (如下圖),確保使用者輸入帳號與密碼後,於傳輸過程中不易被竊取,而您所使用的瀏覽器必須支援 HTTPS 通訊協定 (可透過以下網頁進行測試 Fortify - SSL Encryption Check)。

網站的安全性憑證確認

重導至 HTTPS 網站

  1. 建議您平時可多安裝一套瀏覽器 (如 Firefox、Opera…),當某一瀏覽器無法使用或正常連線時,交替測試以了解是否為軟體使用上的問題。
  2. 若您的 Internet Explorer 可連線至 HTTP 網站而無法連線至 HTTPS 網站,可嘗試以下的解決方式:
    • 檢查瀏覽器安裝、更新時是否有缺漏或未登錄的檔案,可重新安裝瀏覽器。
    • 檢查瀏覽器安全性設定選項 (如勾選支援 SSL 2.0 或 3.0…)。
    • 檢查瀏覽器加密強度是否足夠 128 位元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