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電話系統結合網路電話應用及專線,只要稍微改變撥號的方式,就可以免付或節省電話費,四大節費撇步的使用時機概述如下,詳情請參見各連結:

  1. Skype撥至校內:在 Internet 可透過 Skype 免費打電話至校內分機,方便在校外時使用。
  2. TANet VoIP 交換平台:校內分機(不限網路電話)可與教育部TANet所屬單位9字頭門號(已有很多學校及單位連線)免費互撥,查出受話方的網路電話(或總機)號碼後即可撥打;校外撥回本校可直撥930+本校5碼分機號。
  3. 台聯大系統分機互撥:透過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互連的電話系統,清華、陽明交大、中央、政大等校校內分機可免費直接互撥。
    1. 撥出:校內分機可免費撥打已加入中華電信、遠傳及台灣大哥大等電信業者之清大MVPN群組行動電話。
    2. 撥入:已加入清大MVPN群組之行動電話可選擇撥打本校MVPN代表號(中華電信:0928-735131/0963-816890、遠傳電信:0916-001239、台灣大哥大:0979-586080)以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