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網頁模式的 SSL VPN 服務?

由於 SSL VPN 連線軟體使用的通訊埠(如:ipsec-nat-t等),可能為某些嚴格管制網路的地區或公司所封鎖而無法使用;若這些區域未封鎖 https 通訊埠的話,則可嘗試使用網頁模式的 SSL VPN 來使用網頁服務(例如下載網頁、Webmail…),不過對於有些非單純的網頁服務可能無法使用(例如實測不能撥放 youtube 影片)。方法如下:

  1. 登入系統
  2. 新視窗開啟網頁
  3. 透過 SSL VPN 連線本校首頁,注意此時網址開頭為https://sslvpn.twaren.net/。
  4. 若要透過 SSL VPN連線其他網址,只要修改其中部分文字即可,下圖為修改連線到www.google.com的例子。
  5. 接下來如一般網頁操作即可(直接點選頁面上的連結),只要網址開頭維持https://sslvpn.twaren.net/,即表示其使用 SSLVPN 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