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為過期資訊!!

TWAREN SSL VPN 的安裝與使用 (Linux)

Step 0

  • SSL VPN 連線主機為 https://sslvpn.twaren.net/
  • 如無法順利使用以下步驟完成安裝,請於登入後下載 vpnsetup.sh 手動安裝。
  • 您的系統上至少需要安裝 nsprnssfirefoxlibcurl 等套件 (依您的 distro 不同,名稱有差異)。
  • 限本校教職員工生且有「校園無線區域網路帳號」方可使用。
  • 以下範例使用的設定:
    • 帳號名稱:username@wlan.nthu.edu.tw
  • :!: 安裝過程中,如出現憑證、數位簽名或軟體元件下載,請確認無誤後繼續執行。

Step 1

  1. 輸入「使用者姓名」(如:username@wlan.nthu.edu.tw)與「使用者密碼」,點選「登入」。

Step 2

  1. 登入後將會看到歡迎訊息,請點選「Continue」繼續。

Step 3

  1. 點選「Start AnyConnect」下載安裝客戶端連線軟體。

Step 4

  1. 您可選擇是否勾選「始終信任此發行人的內容」。
  2. 點選「是」,以進行下一步驟安裝。

Step 5

  1. 在此會出現 console 視窗,要求輸入您的密碼 (sudo 指令),以便安裝於系統上供其他帳戶使用。

Step 6

  1. 接下來,便會出現安裝過程的檔案清單(預設安裝路徑為 /opt/cisco/vpn/)。

Step 7

  1. 安裝完成後,將會自動連線,並於面板上出現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