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 (SMTP) 伺服器寄信至世界各國之現況

  • 為了方便使用者了解本組寄信 (SMTP) 伺服器送信至世界各國之最新情況,我們提供電子郵件寄送記錄中成功寄達者,按所寄達郵件網域其所屬的國家碼排序,以利使用者判別本組伺服器是否仍在運作中,且若當使用者寄往某國家某郵件網域發生問題時,可比較寄往同一國家其他網域最新的成功記錄,以判別是否可能為該郵件網域個別的問題所致。
    • {{wiki:notice.png}} 本項服務於 2013/06/17 上線測試中
  • 本網頁限本校 IP 位址瀏覽,校外用戶將無法看到本列表,請使用 SSL-VPN 連線後再瀏覽本網頁。
  • 表格說明
    • 重新載入網頁即可取得最新資料。
    • 白底色表 4 小時內記錄,黃底色表已逾 4 小時,紅底色表已逾 1 天。
    • 寄達國家係根據該筆寄送記錄,其收件者郵件網域的伺服器 IP 位址,使用 GeoLite 軟體模組來判別其所屬的國家(This product includes GeoLite data created by MaxMind, available from http://www.maxmind.com)。
      • 有些郵件網域與其收信伺服器(Mail exchanger)分屬不同國家,例如國內有些單位將其郵件網域指向 Google 做為收信伺服器者,則其郵件送達的國家多為美國,而非本國。
      • 有些郵件網域有多部伺服器且分屬不同國家。
    • 每一國家至多保留10筆記錄,每一個寄達網域(收信伺服器 IP 位址)至多保留1筆記錄。
    • 每一封信皆有一郵件編號,不同編號表不同信件。

您的連線 IP 54.172.169.199 非本校 IP (54.172.169.199 is not an NTHU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