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學生宿舍網路服務說明


欲使用學生宿舍網路之住宿生,可依下列說明上網申請:

  1. 凡住宿本校學生宿舍之本校學生,均可申請使用宿網。
  2. 申請者需經校務資訊系統事先申請學生電子郵件信箱或申請宿網認證用帳號。
  3. 自備相關軟硬體(電腦、網路卡與RJ45網路線)。
  4. 網路TCP/IP設定方式請參考:以WindowsXP為範例
  5. 提出申請作業後,於每日10時與16時進行系統處理。
  6. 繳費說明:
    1. 網路設定費每學期每人新台幣200元整,使用者若中途停止使用或遭停權處分,此網路設定費不予退費。
    2. 在寒暑假期間不收費(寒暑假期間係本中心宿網系統定期設備調整與維修時間)。


若您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或意見,歡迎您來電或來信和我們聯繫,來信並請留下您的大名及聯絡電話,反應問題請提供相關資料以利回覆。
為提供我們最佳的服務,建議您於上班時間用電話方式和我們聯繫。謝謝您!

服務信箱:dorms@cc.nthu.edu.tw
服務電話:學生宿舍網路服務專線 分機31178,假日3100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2:00 13:30-17:00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