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22/12/01

【資安攻擊預警】駭客正在銷售最新Fortinet漏洞的存取方式

  • 主旨說明:駭客正在銷售最新Fortinet漏洞的存取方式


  • 內容說明:
    • 轉發 科學園區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SPISAC-ANA-202212-0001。
    • 安全廠商發現,稍早發現的Fortinet網路設備軟體漏洞已經有駭客公開販售存取的方法。
    • 10月間Fortinet修補了零時差漏洞CVE-2022-40684,它是HTTP/HTTPS管理介面的驗證繞過漏洞,可被遠端濫用,風險值列為9.6,屬於重大風險。這項漏洞影響多項產品,包括FortiOS、FortiProxy和FortiSwitchManager。
    • Cyble發現的是「多個」未授權FortiOS裝置的存取資訊,包括網址、管理員用戶的SSH Key。分析這些存取資訊顯示,攻擊者企圖將公開金鑰加入到受害企業管理員帳號中,藉此冒充管理員存取Fortinet設備。根據資料,這些受害企業用的都是過時版本的FortiOS。研究人員相信,張貼廣告的攻擊者應該是對CVE-2022-40684發動攻擊。
  • 影響平台:Fortinet網路設備
  • 建議措施:研究人員呼籲用戶儘速安裝修補程式,因為網路上已公開的概念驗證(PoC)程式及自動化工具,讓攻擊者在漏洞公布幾天之內就能發動攻擊。
  •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