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22/11/30

【資安漏洞預警】村榮資訊 雷電MAILD Mail Server 存在資安漏洞(CVE-2022-41675, CVE-2022-41676)

  • 主旨說明:村榮資訊 雷電MAILD Mail Server 存在資安漏洞(CVE-2022-41675, CVE-2022-41676)


  • 內容說明:
    • 轉發 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 TWCERTCC-ANA-202211-0001。
    • 村榮資訊 雷電MAILD Mail Server 存在資安漏洞(CVE-2022-41675, CVE-2022-41676),漏洞說明如下:
      • CVE-2022-41675雷電MAILD Mail Server網站的表單匯出功能未檢查所匯出的CSV檔案內容,遠端攻擊者以一般使用者權限登入後,可以將惡意程式注入到表單中,當其他使用者下載表單時,會取得惡意的CSV檔案,觸發任意程式碼執行,並對系統進行任意操作或中斷服務。
      • CVE-2022-41676雷電MAILD Mail Server網站的郵件欄位未過濾使用者輸入字串,遠端攻擊者以一般使用者權限登入後,在郵件欄位注入JavaScript語法並發送郵件,當受害者瀏覽郵件後,就會執行反射型XSS( Reflected Cross-site scripting)攻擊。
  • 影響平台:
    村榮資訊 雷電MAILD Mail Server v4.7
  • 建議措施:
    更新版本至v4.7.4以上
  •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