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22/04/13

社交工程演練提醒通知

主旨:社交工程演練提醒通知

說明:   為強化教育機構教職員對資安意識的落實,及防範透過電子郵件夾帶電腦病毒及後門程式或 誘騙收信者的惡意網路攻擊手法。教育部每年定期進行惡意電子郵件的社交工程演練。演練期間, 會向受測對象(全部校內行政人員,含一、二級主管)寄出測試的惡意信件。若您點擊開啟該信件, 就會被視為未通過的受測對象。

  教育部近期將開始執行111年度社交工程演練,因此特別提醒您對於來路不明的郵件,請勿 預覽、開啟附件或點擊信中連結養成良好的電子郵件使用習慣,才能保護好個人電腦和資料,避 免受到惡意程式及病毒的攻擊而造成的困擾。下列網址是本中心針對社交工程演練的教育訓練課 程投影片,以及郵件軟體的設定步驟:

教育訓練投影片:https://net.nthu.edu.tw/netsys/_media/20200605_social.pdf 各種郵件軟體不下載遠端圖片的設定:https://net.nthu.edu.tw/netsys/_media/20200605_noremote.pdf

以下為110年下半年惡意信件的郵件標題範例,提供您參考:

1. 20檔人氣ETF這樣買!長線波段都可賺 2. 新冠疫苗6大廠牌種類比一比! 3. 購物節開跑!高價3C折扣多 4. 海豹寶寶在地板扭動!!網笑像極了炸蝦 5. 消息通知:您有6封新電子郵件 6. 牌照稅扣繳異常通知 7. 紓困4.0懶人包整理 8. 疫苗混打行不行?效果更好 or 副作用更多? 9. 電信費帳款預期通知 10. 韓國要開啟「旅遊泡泡」台灣列優先開放國家名單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