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21/08/30

【資安訊息】請各單位加強宣導,若需使用Google表單時,應注意權限設定,以防止個人資料或機敏資料外洩。

  • 主旨說明:【資安訊息】請各單位加強宣導,若需使用Google表單時,應注意權限設定,以防止個人資料或機敏資料外洩。


  • 內容說明:
    • 近期教育部接獲通報,發現某單位使用Google表單進行資料調查時,因不熟悉操作設定,發生權限設定錯誤或開啟不當設定選項功能,導致個人資料外洩的情形。
    • 請各單位加強宣導,若需使用Google表單時,應加強並留意表單設計所開啟的功能是否會造成機敏資料或個人資料外洩情事發生,並請於上線使用前,預先進行完整的測試,以確認沒有任何個資外洩疑慮。
  • 影響平台:
    • Google表單
  • 建議措施:
    1. 詳閱Google表單設定內容。
    2. 了解Google表單設定選項的確實用法,例如:某單位於Google表單設計時,誤勾選功能選項,於設定中一般選項內的[顯示摘要圖表及其他作答內容],致使填答者將資料提交後,可經[查看先前的回應]選項,看到先前其他填寫者的填寫內容,因而造成個資外洩。
    3. Google表單製作完成發送前,請確實做好相關設定檢查,並實際操作檢驗,確認無風險疑慮再行送出。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