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21/07/29

【資安攻擊預警】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建議,供參考運用。

主旨:【資安攻擊預警】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建議,供參考運用。

  • 內容說明:
    • 轉發 國家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ISAC-ANA-202108-0112。
    • 近期發現駭客鎖定通訊軟體Line發動攻擊活動,用戶相關內容遭擷取外流,建議勿使用即時通訊軟體討論公務或傳輸機敏資訊,傳輸檔案均應加密,以降低機敏資訊遭外洩之風險。技服中心提供防護建議以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供各機關參考運用,詳見建議措施。另重申,為避免公務及機敏資料遭不當竊取,導致機關機敏公務資訊外洩或造成國家資通安全危害風險,公務用之資通訊產品不得使用大陸廠牌,且不得安裝非公務用軟體。
  • 影響平台:
    通訊軟體Line
  • 建議措施:
    檢視Line帳號安全性,請執行下列步驟:
    1.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隠私設定,檢視訊息加密功能【Letter-Sealing】是否開啟,若未開啟,請立即開啟。
    2.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設定是否開啟,若有開啟,請執行第3點檢視【登入中的裝置】。
    3.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登入中的裝置】,是否有陌生裝置登入,如有陌生裝置登入,表示此帳號遭駭風險高,請先截圖留存畫面,將該陌生裝置登出,並執行第4點。
    4.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設定為關閉。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