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20/05/11

【資安攻擊預警】APT駭客族群對醫療服務與多種其他重要服務進行攻擊活動訊息

主旨:【資安攻擊預警】APT駭客族群對醫療服務與多種其他重要服務進行攻擊活動訊息

  • 內容說明:
    • 轉發 國家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ISAC-ANA-202005-0214
    • 美國CISA與英國NCSC報告指出,近期觀察到APT駭客族群利用COVID-19疫情相關主題對醫療機構、製藥公司、醫學研究組織、學術界及地方政府等重要服務進行網路攻擊活動。分享相關威脅指標與資安報告,供會員注意防範。
  • 影響平台:

  • 建議措施:
    1. 依威脅指標清單(詳如附件),檢查資安防護設備是否有相關的連線紀錄與郵件紀錄。
    2. 修補提供遠端辦公服務設備的資安漏洞,如Citrix、Pulse Secure、Fortinet、Palo Alto的VPN設備漏洞。
    3. 使用線上會議服務時,不要將會議存取資訊公開,且應設定會議密碼。
    4. 強化使用者認證機制,如多因子認證、強制密碼複雜度等。
    5. 提醒使用者小心釣魚郵件、釣魚簡訊及釣魚網站等攻擊手法。
  •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