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8/09/04

[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CLDAP 反射式放大攻擊,請各單位注意防範,並避免遭利用

主旨:[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CLDAP 反射式放大攻擊,請各單位注意防範,並避免遭利用

  • 內容說明:
    • 近期,學術網路中發現有不少DDoS攻擊,使用CLDAP反射式放大攻擊 ( UDP port 389)。其中,有不少學校也成為攻擊幫兇,因其LDAP服務的 UDP port 389 (CLDAP)暴露於網路上,進而遭人利用。
    • 其攻擊係透過查詢AD 的rootDSE時,預設情況下不需要權限,並透過UDP類型之protocol:CLDAP (port 389)即可存取的狀況下,偽造來源查詢封包,以攻擊受害者電腦。
  • 影響平臺:使用LDAP服務之主機。
  • 建議措施:
    1. 服務主機可架設防火牆進行ACL的控管。
    2. 於設定檔中關閉Anonymous Access。
    3. CLDAP protocol (UDP port 389)應避免暴露於Internet上。
  •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