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8/04/24

[提醒] 請確認所使用 Virtual Box Extension Pack 是否合法

主旨:[提醒] 請確認所使用 Virtual Box Extension Pack 是否合法

說明:

  • Virtual Box 擴展包(Extension Pack)之使用,僅個人使用教育機構使用不需要收取授權費用, 相關定義請參閱下方Oracle所提供之中文說明1、2。若有非以上情況之使用需求,請依學校規定進行採購。
    • Oracle提供擴展包(Extension Pack)之“個人使用”與“教育機構使用”中文說明:
    1. Oracle VM Virtual Box擴展包個人使用,定義為“Virtual Box 擴展包的一個實例,該實例被下載到單台主機上,並在同一主機上或連接到該主機的單個用戶端上訪問”,必須明確個人客戶電腦為非商業目的。
    2. Oracle VM Virtual Box擴展包教育機構使用,定義為“學術機構中的教師或學生使用,為機構教育課程的一部分”,個人使用和/或教育用途必須明確排除將本產品用於商業用途。
    3. 基礎包用於企業商業用途也屬於開源的,但是擴展包不是開源軟體,需要收取授權費用。
  • 如何移除 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請參閱:https://net.nthu.edu.tw/netsys/faq:uninstall_virtualbox_extension_pack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