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7/08/22

[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Netsarang的XSHELL多種版本遭植入惡意程式

主旨:Netsarang的XSHELL多種版本遭植入惡意程式

說明:

  1. 技服中心近日接獲國際組織通報,本校所屬資訊設備疑似使用Netsarang的XSHELL多種版本遭植入惡意程式,可能導致上傳使用者伺服器帳號密碼至特定伺服器,進而引發進一步攻擊行為。為了有效保護個人電腦與個人資料,同時並杜絕網路攻擊的發生,請針對該系統進行詳細檢查並加強相關防範措施。
  2. 影響平臺: 目前已知受影響版本如下:
    XshellBuild 5.0.1322
    XshellBuild 5.0.1325
    XmanagerEnterprise 5.0 Build 1232
    Xmanager5.0 Build 1045
    Xmanager5.0 Build 1048
    Xftp5.0 Build 1218
    Xftp5.0 Build 1221
    Xlpd5.0 Build 1220
  3. 建議措施:透過查看nssock2.dll版本確認是否為受影響版本,目前官方已針對此弱點釋出修復程式(https://www.netsarang.com/download/software.html),請進行更新。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