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7/05/08

[資安漏洞預警通知] 特定版本Intel晶片韌體中的AMT、SBT及ISM管理技術存在安全漏洞,允許攻擊者遠端獲取系統的控制權限

主旨:特定版本Intel晶片韌體中的AMT、SBT及ISM管理技術存在安全漏洞,允許攻擊者遠端獲取系統的控制權限

說明:

  1. 英特爾(Intel)主動管理技術(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AMT)是內嵌於英特爾vPro 架構平台的一項管理功能,獨立於作業系統外運行,即使主機已經關閉,只要主機仍與電源線和網絡相連,遠端管理人員仍可以存取Intel AMT。而服務管理器(Intel Standard Manageability,ISM)則具有遠端關機、開機、重新開機及監視運行的應用程式等,至於小型企業技術(Small Business Technology,SBT),則具有本機端的軟體監控器、資料備份和復原及省電功能等。
  2. 研究人員Maksim Malyutin發現特定Intel晶片韌體中的AMT、SBT及ISM管理技術存在安全漏洞(CVE-2017-5689),目前已知攻擊者可在未授權的情況下透過AMT管理技術遠端或本地端獲取系統控制權限,像是開機、關機、讀取文件、檢查正執行的程序、追蹤鍵盤/滑鼠及螢幕晝面等。
  3. 影響平臺: First-gen Core family:
  4. 建議措施:
    1. 目前Intel官方已針對此弱點釋出修復韌體,請參考Intel官方網頁(https://security-center.intel.com/advisory.aspx?intelid=INTEL-SA-00075&languageid=en-fr),或洽詢合作之OEM廠商更新至相對應的韌體版本,詳細修復韌體版本如下:
      1. First-gen Core family: >= 6.2.61.3535的版本。
      2. Second-gen Core family: >= 7.1.91.3272的版本。
      3. Third-gen Core family: >= 8.1.71.3608的版本。
      4. Fourth-gen Core family: >= 9.1.41.3024的版本。
      5. Fourth-gen Core family: >= 9.5.61.3012的版本。
      6. Fifth-gen Core family: >= 10.0.55.3000的版本。
      7. Sixth-gen Core family: >= 11.0.25.3001的版本。
      8. Seventh-gen Core family: >= 11.6.27.3264的版本。
    2. Intel官方網頁(https://downloadmirror.intel.com/26755/eng/INTEL-SA-00075%20Detection%20Guide-Rev%201.0.pdf)釋出之檢測韌體版本方法,詳細檢測步驟如下:
      1. 下載Intel® SCS System Discovery Utility工具(https://downloadcenter.intel.com/download/26691/Intel-SCS-System-DiscoveryUtility)。
      2. 以系統管理員啟動cmd視窗。
      3. 鍵入SCSDiscovery.exe SystemDiscovery /noregistry產生一份XML檔,並檢視該份文件中的FWVersion值,確認是否為上述受影響之韌體版本。
    3. Intel官方網頁(https://downloadmirror.intel.com/26754/eng/INTEL-SA-00075%20Mitigation%20Guide-Rev%201.1.pdf)釋出之關閉AMT、ISM及SBT方法,詳細關閉步驟如下:
      1. 以系統管理員權限啟動cmd視窗。
      2. 鍵入sc config LMS start= disabled(注意disabled前有一空格)。
  5. 參考資料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