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6/12/29

105/12/29 本校連接臺灣學術網路(TANet)及自有國際電路(TWGate)網路連線異常說明

主旨:105/12/29 本校連接臺灣學術網路(TANet)及自有國際電路(TWGate)網路連線異常說明

說明:

  1. 本校連外網路 TANet 及 TWGate 約於 105/12/29 00:40 發生流量異常狀態,經緊急處理後於06:40 左右恢復正常。
  2. 經查,本案是本校與 TANet 及 TWGate 介接的網路分流處理設備的系統發生異常所導致。當時設備狀況為線路狀態皆為“UP”(正常),但是系統沒有流量進入,且未依設定自動啟用線路bypass。確認故障點後,本中心立即將異常設備下線,網路狀態恢復正常。
  3. 計通中心已通知設備維護廠商追查異常發生原因,並規劃避免相同狀況再次發生的解決方案。
  4. 造成大家不便敬請見諒。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