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YY/09/22

[轉知 TANet異常通知]臺灣學術網路(TANet)9/20連接速博網站異常通知

主旨:臺灣學術網路TANet9/20連接速博網站異常通知

說明:

  1. 於9/20起,由 TANet 進入速博的網路(站)後,雖然 ICMP、traceroute 都可正常到達,DNS 亦可正常解析,但是在 HTTP 網頁開啟上會有無法正常開啟的問題。
  2. 例如區網/縣市網連縣學校欲連接http://www.104.com.twhttp://ucan.moe.edu.tw 等位於 AS9919 之網站,將產生連線(Session)無法建立之異常。
  3. 所以 TANet NOC 已先將科技大樓與速博的 peering 先行中斷,先行將連往 AS9919 的路徑導向 TANet 國際電路,因此連線至上述網站可暫時得以恢復連線。
  4. 已請速博協助排除上述問題,待與速博連線問題排除後,將再行恢復科技大樓與速博的 peering 。

後續結果將持續追蹤後另行通知,謝謝!

TANet NOC 敬上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