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5/08/27

學生信箱 POP 與 FTP 伺服器之命名改變

主旨:為提供安全的通訊加密服務並節省購買憑證經費,本中心將改變學生信箱 POP 與 FTP 伺服器之命名,詳說明。

說明:

  1. 提供安全的通訊加密服務,購買憑證可避免使用者執行應用軟體時可能產生「憑證問題」之類訊息的困擾。但若每一網域名稱個別購買憑證,每年新增網域,其經費將逐年增加。
  2. 本中心整合 POP 與 FTP 伺服器的名稱,以節省購買憑證的數量,例如將 pop.m103.nthu.edu.tw 與 ftp.m103.nthu.edu.tw 兩個舊名稱,簡化為 m103.nthu.edu.tw 一個名稱。
  3. 為避免影響 m103 (含)以前舊生,舊名稱仍可使用,但新名稱方能配合憑證使用(有些應用軟體,例如 Outlook 若變更 POP 伺服器名稱,信箱中信件將全部再收一遍),請自行酙酌使用。
  4. m104 新生不能設定 pop.m104.nthu.edu.tw 或 ftp.m104.nthu.edu.tw 這類名稱,請使用 m104.nthu.edu.tw ,不便之處,請見諒。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