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5/01/16

請小心防範不法集團冒充中華電信催費電話詐騙

主旨:本中心近日接獲同仁反應有中華電信詐騙電話,請小心防範不法集團冒充催費電話詐騙

說明:

  • 中華電信公告說明內容如下:

最近有不少民眾接獲詐騙集團冒充中華電信催繳欠費「貴用戶積欠的1萬元電話費尚未繳」,聲稱客戶積欠高額電話費用及資料被冒用的詐財手法。本公司的語音催費並無「按9轉客服人員」或 「撥打其他電話查詢」的提示,提醒客戶小心。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翻新,最近發現歹徒頻以中華電信欠費通知名義撥打電話給客戶,並錄製語音要求客戶盡速繳納上萬元的電信費用,如有疑問按9轉接客服人員。當客戶按9後,詐騙集團立即佯裝中華電信客服人員,聲稱客戶被冒名申裝,請客戶向電信警察報案,藉機套取客戶資料,又要求客戶盡速撥打金管局主任電話,假藉幫被害人做帳戶安全監控的程序,要其到銀行櫃檯設定語音轉帳至指定的國家安全帳戶內,騙取存款。本公司聲明,中華電信的欠費語音通知,全部都是單向通告,不會要求客戶按9或任何鍵轉接客服人員或詢問客戶基本資料,且語音催費均會有「0800080123」的號碼顯示。請民眾小心分辨,避免受騙上當。如有疑問請電洽123或0800080123客服專線,或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報案。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