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1/01/05

請注意郵件或網頁詐騙密碼的手法

  上月帳號被盜用人數3名;本月至今天(5日)帳號被盜用人數2名。假日期間,詐騙更多,千萬不要將密碼寄給任何人,或登入非本校服務網頁(網址非 nthu.edu.tw 網域一定是詐騙)

  常有用戶收到謊稱本中心系統名義,要求用戶提供email密碼,並以停止帳號等方式欺騙用戶上當,近日更有不肖之徒利用與本中心類似之服務網頁誘騙使用者上當。入侵者更藉由騙取之帳號密碼,使用本中心系統寄發大量廣告信或詐騙信,不僅造成使用者自身困擾(大量退信),甚至校譽受損(被世界各地主要伺服器列為黑名單,例如:hotmail、AOL、yahoo等)。

  在此提醒您注意本中心絕對不會要求使用者提供密碼。即使您看到的是本中心所發出之郵件(偽造寄件者是相當容易技術,亦無絕對方法可防範),請不要提供密碼給任何人!點選信件中的連結,更須注意是否為本中心提供之服務網頁,若無法判斷,請洽詢本中心二樓服務。

  如果密碼已被騙取,請立即更改密碼,以防止事態擴大。更改密碼請上本組網頁線上服務篇,網址:http://net.nthu.edu.tw/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