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0/03/29

南校區斷話用戶處理情形(3/29)

主旨:南校區斷話用戶處理情形(3/29)

說明:

  1. [27-28兩日緊急搶修報告]:這兩日做完日本OKI原廠要求的7 套維修程序、更換 300 條連接排線、以及更換主系統磁碟機並讀寫兩次,然而還是沒有修護。已洽請日本OKI原廠儘速派原裝機工程師 (1991年)前來進一步維修。相關事宜將另行公告進度及處理狀況。
  2. 本校電話系統因系統老舊(1991年裝設),多年以來未升級系統 (原OKI-1300升至 DISCOVERY-2000)。雖然這些年來同仁努力維修,無奈近期因停電與不正常斷電頻仍,造成這一次約700用戶斷話多日,中心同仁無法即時修護至感抱歉。
  3. 目前校區受影響用戶,改裝置網路電話系統取代。截至(3/26)中心同仁已完成165門網路電話安裝(軟體電話120門,IP電話機45門)。網路電話系統需要先佈建網路,中心已商請單位網管人員協助。
  4. 網路電話系統已是電話交換機的趨勢,未來網路電話將為校內電話系統之主要系統。中心在前兩年已經架設600門號。採用IP電話機操作與現有電話機完全相同。基於這次教訓,將加快建置腳步。
  5. 日前已向校方提出網路電話系統緊急擴充需求。故請校區受影響之用戶儘速提出網路電話申請。
  6. 後續處理進度隨時更新至中心網路組網站http://net.nthu.edu.tw。如有問題請電分機31101邱先生。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