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09/07/31

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教育訓練(98/08/12)

名 稱 : 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教育訓練
目 的 :

  • 駭客利用電子郵件誘騙收信者執行以圖片、連結、夾檔所偽裝的惡意程式,讓電腦中毒成為入侵者所控制的殭屍電腦。教育部為強化教育機構教職員對資安意識的落實,於今年5月已進行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並預定於9月再次演練,行政院也將於10月至12月間進行類似演練。本校同仁為這些演練的受測對象,本中心為協助同仁建立資安意識,特別開辦此次教育訓練。歡迎本校同仁撥冗參加,謝謝。

日 期 : 98年08月12日(星期三) 14:00至16:00
地 點 : 第一綜合大樓2F(遠距教學教室)
對 象 : 全校教職員工
名 額 : 106人
內 容 :

  1. 介紹子電郵件進行攻擊之常見手法。
  2. 電子郵件安全性設定。
  3. 防範電子郵件進行攻擊。

報名方式:請將姓名、職稱、email與連絡電話,email至 lschiu@cc.nthu.edu.tw 即可。

備註:

  1. 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教育訓練投影片,如有需要請自行下載列印,現場恕不再提供書面資料。
  2. 至8月12日13:00止,已報名人數69人,到8月12日12:00前,皆受理報名,完成報名者將以email通知確認。
  3. 可獲公務人員學習護照時數2小時。
  4. 聯絡人 邱隆盛 電話:03-5731093或分機3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