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 軟體安裝教學

  • FTP 全名是 File Transfer Protocol (檔案傳輸協定),主要用來傳輸檔案所使用的協定,是目前學術網路上所使用的網路資源中,最常使用的項目之一。
  • 推薦使用免費 FTP 軟體 FileZilla3.2.0 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Step 1

  1. 點選該執行檔直接執行。

Step 2

  1. 閱讀授權合約後,點選「I Agree」,進行下一步驟;可選「Cancel」取消安裝,如下圖。

Step 3

  1. 如果電腦只有個人使用的話可直接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驟;若電腦是多人共用的話,請先選擇「Only for me」。
  2. 選擇完畢後再點選「Next>」,進行下一步驟,如下圖。

Step 4

  1. 使用預設標準元件安裝即可,直接點選「Next>」,如下圖。

Step 5

  1. 點選「Browse」選取此軟體的安裝位置,在此可使用預設值。
  2. 選取安裝位置後,點選「Next>」,如下圖。

Step 6

  1. 選取「Start Menu Folder」,直接點選「Install」即可,如下圖。

Step 7

  1. 完成安裝,點選「Finish」,開始使用 FileZilla,如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