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您的瀏覽器新增搜尋引擎?

隨著網路網路的蓬勃發展,網路上的資訊愈來愈多,透過搜尋引擎來尋找資料更是不可或缺的方法之一。而為您的瀏覽器加入不同類型的搜尋引擎,可讓您更快的找到所需要的資訊,節省寶貴時間。現今主流的網頁瀏覽器都內建了一些常見的搜尋引擎(如:Google、Yahoo、Bing…等),而更大網站為了方便使用者瀏覽資訊,也或多或少提供自己的搜尋引擎,此時您可以將它整合到自己的瀏覽器,以便隨時都可以找尋您要的資訊。以下,將介紹如何為您的瀏覽器新增搜尋引擎,以本站「網路系統組」的搜尋引擎為例:

1. Firefox

  1. 請先使用瀏覽器開本組網頁,下拉 Firefox 網址列旁的「搜尋」工具列,您將會看到 Firefox 已經偵測到該網頁內的搜尋引擎。出現新增「網路系統組 / Network Systems」項目,請點選後加入。
  2. 加入後,您將看到本組的搜尋引擎已加入到您的瀏覽器。

2. Opera

  1. 請先使用瀏覽器開本組網頁,於網頁中搜尋的輸入區域點選滑鼠右鍵,將會出現「建立搜尋」。
  2. 請為您的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如 n,並點選「確定」以加入。
  3. 加入後,您將看到本組的搜尋引擎已加入到您的瀏覽器。

3. Internet Explorer

  1. 請先使用瀏覽器開本組網頁,下拉 Internet Explorer 網址列旁的「搜尋」工具列,您將會看到 Internet Explorer 已經偵測到該網頁內的搜尋引擎。出現新增「網路系統組 / Network Systems」項目,請點選。
  2. 請確認是否新增搜尋提供者,點選「新增」以加入。
  3. 加入後,您將看到本組的搜尋引擎已加入到您的瀏覽器。

4. Google Chrome

  • 請先使用瀏覽器開本組網頁,於網頁中搜尋的輸入區域點選滑鼠右鍵,將會出現「建立搜尋」,點選「Add As Search Engine…」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