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網路服務

學生宿舍網路為校園網路之一部份,主要之目的在於提供本校學生宿舍之住宿者從事學術研究活動

凡住宿本校學生宿舍者,請依下列身份別提出申請:

本校學生

凡住宿本校學生宿舍之本校學生,均可透過學生宿舍網路帳號(或電子郵件帳號)申請使用宿網。

短期交換生

目前透過 “國際事務處”、教務處 “推廣教育組” 或各系所引進本校的短期交換學生住宿於本校學生宿舍者,請填寫「短期學生宿舍網路帳號申請單」並經由申請單位統一向本中心提出帳號申請,待完成帳號發放作業後即可申請使用宿網。

準研究生

因準研究生尚未完成註冊,故仍未擁有本校學籍,若準研究生欲申請使用本校暑期學生宿舍網路,請填寫「暑期學生宿舍網路帳號申請單」並經住宿組核可後,至本中心二樓服務台辦理,經本中心完成建置暑期學生宿舍網路帳號即可申請使用宿網。

Step 1

Step 2

  • 請詳讀並遵守下列各項規定,如同意,請按接受,如圖示:


Step 3

  • 進行身份確認,輸入宿網帳號(或電子郵件信箱)與密碼,然後送出申請,如圖示:

以下圖示為範例,僅供參考,請勿照填

Step 4

  • 填寫白色表格的部份,申請型態選“登錄”,再按提出申請,如圖示:

以下圖示為範例,僅供參考,請勿照填

Step 5

  • 按“提出申請”之後會帶出這個畫面,請把它應用到網路卡的TCP/IP設定值

此資料會Email到您填寫的信箱,不用擔心忘記設定值,但還是建議您當場抄下 以下圖示為範例,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