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無線區域網路帳號申請

  1. 申請人必須遵守本『用戶注意及約定事項』、『校園網路使用規範』、『校園無線區域網路使用規範』及本中心公告之各項規定與措施(參考本中心網路系統組首頁http://net.nthu.edu.tw/或計算機與通訊中心二樓公佈欄)。
  2. 本中心對於違反本須知或有不良記錄之申請人,有停用或拒絕提供服務之權利。若有涉及違反校規或法律的情事,本中心得移送學校相關單位審理。
  3. 本帳號僅供學術與研究用途,不得轉供他人使用。
  4. 離校本帳號即刪除。

凡本校之教職員工生(符合「人事室」或「教務處註冊組」所認定之身份者)皆可向本中心提出無線網路帳號的申請。

  • 特例
    • 準研究生」及「休學生」:因無法提供學生證及在學證明等相關資料供查驗身份用,所以不具備申請資格
    • 短期交換生」:透過 “全球事務處“、教務處 “推廣教育組” 或 “各系所” 的來賓帳號管理者(相關資訊請參考『校園無線網路來賓帳號管理者資料表』)協助審核身份並建置及管理短期交換生之無線網路帳號。
    • 校友」:透過 校友服務中心 的來賓帳號管理者協助審核身份並建置及管理校友之無線網路帳號。
    • 校外來賓」:如網路學分班學員、演講者等身份之來賓,由 “各系所單位” 的來賓帳號管理者(相關資訊請參考『校園無線網路來賓帳號管理者資料表』)協助審核身份並建置及管理來賓之無線網路帳號。

建議採用網路申請,帳號將於10分鐘內生效,書面申請方式需三個工作天,申請後可至 校園無線區域網路帳號密碼狀態查詢 檢測帳號申請結果。

I. 網路申請 (限清華大學 IP 使用)

{{wiki:notice.png}} 今年新生(學號年份為112者,例如:112123456)的無線網路帳號(s1121123456),自2023年8月24日(四)上午10時之後方可申請。申請時間未到恕不接受申請。

II. 書面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