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啟用 gapp 的「兩步驟驗證」與設定「應用程式密碼」?

    • {{wiki:notice.png}} 以下文字摘自上述網頁,完整內容請點選該連結。
      手機遺失或遭竊
      
      如果您的手機遺失或遭竊,強烈建議您撤銷應用程式密碼並變更 Google 帳戶密碼,以防他人透過手機登入您的 Google 帳戶。
      
      根據不同的情況,您有幾種方法可以取回帳戶存取權。
        使用備用選項
        如果您無法使用主要電話號碼,可以選擇將驗證碼傳送到備用電話號碼。此外,您也可以使用列印版的備用碼登入。
      
        使用可信任的電腦登入
        如果您之前曾經使用某台電腦登入,並選擇讓電腦記住您的登入資訊,那麼您可以使用該電腦直接登入帳戶,不必輸入驗證碼。登入帳戶後,您可以先停用兩步驟驗證,等到自己能夠再次取得驗證碼時,再啟用這項功能。
      ...
  1. 登入「我的帳戶」https://accounts.google.com/
  2. 點選「登入和安全性」。
  3. 點選「兩步驟驗證」。
  4. 點選「開始設定」。
  5. 「設定您的行動電話」:依序填上您的手機「電話號碼」,點選「文字訊息(簡訊)」,點選「傳送驗證碼」。
  6. 「驗證您的行動電話」:稍待片刻,輸入您手機收到的驗證碼(6位數字),點選「驗證」。
  7. 「您是否信任這部電腦?」:自行判斷是否信任這部電腦,點選「下一個」。
  8. 「確認」:啟用兩步驟驗證功能,點選「確認」。
  9. 檢視畫面右方「兩步驟驗證功能狀態:開啟」(如不欲使用,亦可由此處進行「關閉」)
  1. 點選「應用程式專用密碼」、「管理應用程式專用密碼」。
  2. 填寫「應用程式」相關資訊後,點選「產生」

  3. 系統產生的應用程式密碼為16碼英文字
  4. 檢視畫面「應用程式密碼」清單(如該密碼不欲使用,可由此處進行「撤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