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網頁

:!: 提醒您,製作個人網頁,請留意著作權相關法令,以免觸法!

  • {{wiki:notice.png}}個人網頁空間,請審慎評估放置資料,詳公告說明。
  • 請注意個人硬碟使用容量(Disk quota),若容量用完了(Disc quota exceeded),則新到信件將無法寄達,同時也無法以 FTP 上傳資料至使用者空間,因此,若空間快滿或已滿,請立刻清理信箱空間(.MBOX)或其他非信箱部分空間,以維持信箱正常運作。
  • 以下在個人家目錄(HOME)下的目錄或檔案名稱,有其特定用途,請使用者注意並小心操作。
    • .MBOX:本目錄以 Maildir 格式儲存個人信件,非專業人士請勿擅自刪除或更動屬性,以免造成信箱損壞而無法存取,信件讀取請使用郵件軟體或 webmail
    • .forward, .vacation.dir, .vacation.msg, .vacation.pag:為轉信(forward)與假期自動回信(vacation)之用,非專業人士請勿擅自更動,以免造成不預期損害,如欲設定請用本組提供 webmail 界面

Step 0

  • {{wiki:notice.png}}個人網頁空間,請審慎評估放置資料,詳公告說明。
  • 請先詳閱 FTP 伺服器列表,找出您所用的 FTP 伺服器
  • 以下範例使用的設定
    FTP 伺服器:XX.nthu.edu.tw
    用戶名稱:username
    連接埠:21

Step 1

  1. 先開啟 FTP 軟體,登入帳號所在的工作站。FileZilla 可利用快速連線及站台設定來進行連線,詳見 FTP 連線設定

Step 2

  1. 首先在 home directory 按右鍵。
  2. 建立一個大寫的 WWW 目錄。{{wiki:notice.png}} 注意:不能用全型字 WWW

Step 3

  1. 首頁的預設檔案名稱是「小寫」的 index.html

Step 4

  1. 確認檔案權限, WWW 及 home directory 必須要有 group 與 other 能夠執行的權限。所有的 HTML 檔與圖檔都要有別人能 read 的權限;在檔案上按右鍵。
  2. 選取檔案屬性修改權限。

Step 5

  1. 直接勾選需要的權限,決定擁有人、群組及公開的權限 (建議目錄權限 755、檔案權限 644)。
  2. 更改數值即可修改其檔案的屬性;亦可選擇目錄做全部的檔案屬性變更。
  3. 最後點按「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