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8/05/22

Google 停用 gapp 帳號之處理說明

主旨:因 Google 有時會主動停用 gapp 帳號,遭停用之使用者請依以下說明復用之。

說明:

  1. 根據長期維運的經驗,若 Google 察覺 gapp 帳號 有安全疑慮,有時會直接將其停權(disable),造成使用者不便。
  2. 為即時解決使用者的復權問題,我們新增一項 gapp 帳號管理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自行經由線上修改密碼並同時復用其帳號,免除等待處理的時間(若無法登入 gapp 帳號時,初步處理可逕行修改密碼)。
  3. 為避免問題重複發生,請使用者務必依照 Google 通知信的指示(標題如:Important: Security Alert for your Google Apps Domain 之類),以加強個人帳號的安全管理;如未收到 Google 通知信,可寄信至 opr@net.nthu.edu.tw 索取(詢問帳號須與回信地址同)。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網路系統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