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日期:2016/04/06

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教育訓練(105/04/19、105/04/20)

名 稱 : 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教育訓練
目 的 :

  • 由於近期校內發生多起勒索病毒透過電子郵件方式傳遞,導致不小心開啟附件的使用者無法正常使用檔案,對使用者造成相當大的困擾,且駭客也經常利用電子郵件誘騙收信者,執行以圖片、連結、夾檔所偽裝的惡意程式,讓電腦中毒成為入侵者所控制的殭屍電腦。故教育部為強化教育機構教職員對資安意識的落實,預定於4月下旬演練。受測對象為全部校內行政人員(包含一、二級主管),本中心為協助同仁建立資安意識,特別開辦此次教育訓練。本次教育訓練為避免同仁因公務繁忙不克參與,故分為兩梯次進行,歡迎本校同仁撥冗擇一梯次參加,謝謝。



日 期 :

  1. 105年04月19日(星期二) 14:00至16:30
  2. 105年04月20日(星期三) 14:00至16:30

地 點 : 旺宏館前棟 遠距教學教室B(國際會議廳樓上)
對 象 : 全校教職員工
名 額 : 每梯次 74 人
內 容 :

  1. 影片欣賞。
  2. 介紹電子郵件進行攻擊之常見手法。
  3. 電子郵件安全性設定。
  4. 透過MX信箱空間進行檔案備份。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講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