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寄出 TNEF (winmail.dat) 格式的信件?

當寄件者使用 Outlook 編輯信件時以 RTF 格式撰寫傳送,信件中的排版樣式及附檔都會打包在 winmail.dat 檔案中,此即微軟專屬的附件格式 (Transport Neutral Encapsulation Format)。若非使用 Outlook 或是俱備解讀 TNEF 格式的郵件軟體,將只能看到附件 winmail.dat,而無法看到其中的附檔。

解決方法

Outlook 2007 的使用者,可以參考以下步驟避免寄出 winmail.dat 的信件:

  1. 點選功能表「工具(T)」→「選項(O)」。
  2. 點選「郵件格式」→「使用這個郵件格式撰寫(O)」(有 HTMLRTF 文字純文字三種格式),如果您是選擇「RTF 文字」,請記得再點選「網際網路格式」進行設定。
  3. 於「Outlook RTF 文字選項」選擇「轉換成 HTML 格式」或「轉換成純文字格式」,請勿選擇「使用 Outlook Rich Text (RTF) 格式傳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