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US 服務

  1. WSUS 主要功能
    中心 WSUS 伺服器系統定期透過網際網路直接連至國外 Microsoft Windows Update 網站檢查是否有新的 Windows 更新檔案,如果有新的更新檔案,即下載儲存。校內 WSUS 用戶端經由適當的設定後,可直接連至中心 WSUS 伺服器自動下載更新 Windows 系統,無需再連到國外,不僅可節省網路頻寬更能達到快速下載的目標。有關 Microsoft Software Update Services 之詳細資料請參考微軟網站。
  2. WSUS 支援何種作業系統
    WSUS 支援 Windows 2000/XP/2003/Vista/Win7/Win8作業系統進行自動更新,但不支援 Window 9X / ME。
    • Windows 2000 需先更新為 Service Pack 3 以後之版本才能使用 WSUS 進行自動更新。
    • Windows XP 需先更新為 Service Pack 1 以後之版本才能使用 WSUS 進行自動更新。
  3. WSUS 用戶端設定方法 (限校內 IP 位址使用)